不过是一些牢骚那般被记录在案

甜点朋友的信

月饼你好:

月饼啊,要过端午节了,特地送来祝福。

上次中秋节收到了你送来的礼物,我感到很意外,毕竟你去美国已经三年了。上次元宵节,我帮汤圆过生日,无意中她谈起了你,就像昨天发生的事,却觉得我们越来的陌生了。

自从高中毕业,我们这几个发小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。还记得饺子么?他去年都结婚了,新娘很漂亮,是个精致的蒸饺。听说他们蜜月去了四川旅行,挺有意思的。我记得你以前总想去四川,说那里的火锅很有意思。上个月我的单位来了一位鸳鸯锅先生,就是四川的,与我讲了很多关于他们那边事。 他说他们都喜欢养辣椒,他家就有两只,红辣椒和朝天椒。

我记得汤圆也曾提过要养只辣椒,你说辣椒每天要溜出去晒太阳,很麻烦,那时她好像哭了。汤圆自从去北方工作后,时不时都会与我联系。她说北方的吃的都很彪悍,也很大方。她有个北京的闺蜜,就是叫驴打滚。哈哈哈,名字啊是很逗? 那次打电话,差点笑死我了,结果把她惹生气了,几天没理我。其实有时候我真不理解她们这些糯米团子的想法。

不知道你在美国过的怎样?听说那里的汉堡最近在闹腾,因为什么食盐危机什么的。我不知道有没有波及到你的生活。不过应该还好吧,因为你一向是我们仨中间最有想法的。对了,你小子有没有在美国捣弄个甜点呀?嘿嘿嘿,听说美国的点心很有特色呀,嘿嘿嘿。

就写到这吧。 其实我向汤圆求婚了,她也答应了。我们打算下个月就结婚,我是想请你回来一起聚一聚的,只是她不愿意。我也知道她一直喜欢的是你,你其实也对她有意思,只是谁都不说。我突然有种负罪感,我发誓我会对她很好很好很好的!


恩,真就到这里了。有机会再说吧。


粽子

(一篇很早时候写的很奇怪的东西。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失语的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